[古剑][夏乐/越苏]大学报道第一天(番外 完结)

 @鱼糕酥 趁着周末,再来一次你更我就更的游戏吧~

又完结了一篇~感觉棒棒哒~




     短短十分钟内被伤害了两次的闻人羽拿出手机,她现在迫切地需要伤害别人一下。

     企鹅刷新了五秒钟,弹出若干个对话框,闻人羽打开第一个——


第五届××学院团委学生会(高级群)

叶海

七月在不在北部校区?在的话来找我一趟

我在主席台下面乘凉~


夏夷则

知道了,老师

另外,请您不要叫我七月

我、很、困、扰!


叶海

知道了,七月

哦,顺路把呆毛也弄过来,有事找他


乐无异

我不叫呆毛啊老师!∑(っ °Д °;)っ


叶海

知道了,呆毛


     见没有自己什么事,闻人羽神清气爽地关了群,点开了下一个对话框——


托福互爱互助共同提分群(高级群)

主任

特么我们这个内部群敢不敢改个名字?敢不敢改个名字?!!!

特么我刚才又拒了三个申请加群的!

特么有一个备注的居然是“跪求托福高分秘籍”!!!

马丹,本少爷像有那种东西的样子么?!!!


莲蓉

LS那么多字,神烦


石石石

别问我,这事我做不了主!


准了


主任

谢主隆恩.jpg


爱卿免礼平身


硬不起来

咱们老大的王八之气越来越牛掰了!


硬不起来

……


硬不起来

打错惹QAQQQQQQ

王八之气→王霸之气


阿阮,上个月的工作总结打回重写


硬不起来

我错惹!!!!!!!

不要把我的工作总结退回来!!!!!!

这是我一生一世的请求!!!!!


没得商量


硬不起来

你残忍!你无情!!你无理取闹!!!


上上个月的工作总结……


硬不起来

我错惹!!!!!!

我马上、立刻、这就去改上个月的报告!!!!


已截图


硬不起来

TvT

@十三乘四后减一 快来管管你家cp


习习

(摸摸)


硬不起来

闻人姐姐,我要死了……


宝莲灯

哼,我才要死了!

组织部那一群男逗逼居然想跟月言的女生部联谊!

做梦去吧!


@组织就是我我就是组织,他可以跟人文学院联谊

前提是下午把所有凳子都给我摆好,否则他们只能去给食堂阿姨做义工


组织就是我我就是组织

头儿!!!你怎么能这么残忍!!!


石石石

你管谁叫头儿(斜眼)

我记得组织部是我泱泱大团委的吧?


组织就是我我就是组织

……

我就是顺口……


石石石

哦~是这样啊

呵,要是你们下午摆不明白凳子,连食堂阿姨都没有!给我滚粗去跟国防学院联谊吧!


组织就是我我就是组织

嫑啊!

跟国防学院联谊不就是逼着我们基基复基基么?


石石石

你对我的决定有意见?


你对搅基有意见?


组织就是我我就是组织

没有QAQQQQQQ


     愚蠢的组织部部长,闻人羽高贵冷艳地哼了一声。

     质疑最高领导人的恋爱现状就是质疑夏夷则的人格,质疑夏夷则本人人格的人早就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了。

     她如是想道,然后将手机揣回裤兜,那边晋磊和夏夷则已经开始集合人手继续跟那些可恶的塑料凳子们搏斗去了。


求托福秘籍的都特么给我滚粗(高级群)

主任

我订晚饭了哈!数三个数告诉我你们要吃什么,没人跟我说我就订鸡排饭了啊!

我开始数了啊!注意!

1、2、3!

好,没人告诉我,我们就吃鸡排饭


习习

兰生,你这倒数真是太简陋了……


硬不起来

哼,还不是襄玲最近去了东门那家卖鸡排饭的店里做兼职,他怎么会这么积极!


石石石

主任怎么给我们群改了这么个名字?


主任

为什么不能叫这个名字?

夷则 @火 不也把自己的ID弄得这么无厘头


十三乘四后减一

夷则才不无厘头!

他最开始的时候就叫李三火啦!


莲蓉

那我们头儿为什么不叫火火火?


宝莲灯

扶额

那样大家会以为我们这个群是大FFF团在我校的分团吧


是为了跟晋磊区分开


石石石

卧槽!跟我用一个模式的ID很丢脸么?


郑重地回答你

是的


石石石

次奥!夏夷则你滚粗来!

我们单挑!!!!!


十三乘四后减一

想要欺负夷则的先过我这关!


@石石石 如你所见

蜡烛.jpg


石石石

次奥,我对这个都是基佬的世界绝望了……


     晚饭送到北部校区广场上的时候正是一天中最棒的时间段。晚自习还没到时间,北校区空空荡荡,只能看见成群的白鸽在广场周围的绿地上蹦来蹦去。

     阿阮边吃饭边研究了一下这群肚皮溜圆的鸽子,“它们都好胖啊!肚子好鼓!”

   “嗯,所以叫谷歌嘛,”晋磊端着鸡排饭溜溜达达地过来,插话道。

   “鼓你个大头鬼!那是一个玩意儿么?”方兰生鄙视了他一番,他把所有胡萝卜扔到晋磊饭盒里。

   “卧槽!往别人饭盒里扔胡萝卜块!方兰生你太不讲究!”晋磊痛心疾首地看着自己被胡萝卜丁覆盖的叉烧鸡排,“你敢不敢顺手把青椒捡走?”

     方兰生回给他一个高深莫测的呵呵,“你放心,我会亲自给你买煎饼果子的”。

     晋磊冷笑,“呵呵,我太感动了。为了答谢你的煎饼果子,下次我一定还你两块钱。”

   “谁来给我翻译下?”看得津津有味的闻人羽到这里看不明白了。

   “主任要给磊哥买煎饼果子,晋磊要找主任报销呗,”阿阮以光速干掉一份,看看四下无人,又从包里掏出份手抓饼,“嘿嘿,还是我聪明,拜托襄玲替我夹带了份塞牙缝的饭后点心!”

     用加了培根、鸡蛋和火腿肠的手抓饼塞牙缝,这牙缝该是多大。

     当然,上述吐槽只是在芙蕖脑中一闪而过,她正忙着向闻人羽解释煎饼果子和报销的问题,“主任的煎饼果子应该就是传说中‘一份煎饼果子不要鸡蛋、果子和香肠,多加葱花香菜,变态辣’的那种。”

     闻人羽想想了一下传说中的煎饼果子,不仅感慨,这得多大仇。

   “两块钱,呃,这个解释起来就有点儿困难了,”芙蕖想了想道,“你们知道银行卡里面剩99块的时候取不出来?我问过无异,他说男生经常有取钱时发现卡里只有99的情形,这个时候就需要网上转账过去两块钱,然后才能取出整一百。”

     还有这等渊源,闻人羽震惊了。

   “无异说磊哥经常让主任给他转两块钱,也不还,就定期请主任吃个饭啥的,”芙蕖想到这里吃吃笑了几声,“我觉得按磊哥的性子,要真还这两块钱的话,大概会还二十个一毛钱硬币,主任揣兜走叮当响!”

     ……

     真不应该小觑男人的报复心,尤其是无聊男人的报复心。


     晚自习上到一半的时候,塑料椅子们终于布置完毕。夏夷则用手机查了下夜间的天气预报,说是西南风3-4级。很好,西南风会被图书馆挡住吹不到广场上,夜间塑料椅子全倒的概率不会很大。于是布置了将近一天会场的团委学生会成员们终于能离开万恶的北部校区去食堂吃个饭再洗个美美的热水澡。

     一般来讲,学生会主席是要等到最后才能离开的,人民干部就是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嘛。于是,作为三好情人,乐无异自然也陪着夏夷则等到所有人都离开。

     此时已经挺晚了,暮霭沉沉,如赭残阳从综合教学楼与图书馆间的一线空隙投射入广场,留下一道橘黄的狭长光带。红地毯纵贯北部广场,明天早上九点,身穿学士服的毕业生们将走在这条长长的红地毯上,走向变幻莫测的未来。

     不过说是毕业用的红地毯,但不知为何看上去特别像……嗯,结婚时走的那种。

     乐无异偷偷鄙视了一下自己的小幻想,如此少女心肯定是被晋磊传染了!

     这时候,教学楼晚自习的电铃刚好敲响,广场上空无一人。傍晚的风徐徐而来,黄昏的最后一丝媚色即将消失。那厢夏夷则刚结束了跟叶海的通话,“无异,过来,帮我个忙。”

   “什么?”乐无异拍拍脸颊,顺便撵走那些少女心的粉红小幻想。

   “叶老师想要知道从那头走到这头需要多长时间,”夏夷则边说边指了指红地毯的那边,然后又指了指自己这边,“跟我试一下。”

     乐无异愣住,“试……试什么?”

     夏夷则耐心地解释给他听,“叶老师想计算一下走完整条红地毯需要多长时间,所以你和我走一遍?”

   “哦……哦,懂了,”乐无异磕磕巴巴地回答,“夷则,那个……你不觉得很尴尬么?”

   “有什么尴尬的?”夏夷则极其正直地回答,“测个时间而已。”

     说着,他微微屈身,左手背到腰后,伸出右手到乐无异面前。

     乐无异愣愣地看着他。

   “愿意吗?”夏夷则柔声问他,“你愿意跟我一起……吗?”

     被询问的人眼神游移,瞳孔像小兔子一样乱窜,琥珀色的虹膜水润润地闪着窘迫又惊讶的光,“你是认真的?”

   “走个红地毯而已,无异,你在别扭什么?”夏夷则见乐无异迟迟不肯答应他,便拉过对方的手握住,“还是说这让你想起……”

   “喵了个咪!夏七月!不许说!”

     乐•脸皮其实很薄•无异恼羞成怒地企图用一棵小草戳死某个脸皮太厚心太脏的学生会主席。


     等乐无异真被拖着踏上红地毯时,心境不是一般的起伏汹涌。

     浓缩成一句话,差不多就是幸好周围没人看着。

     夏夷则半强迫地挽住他的手,拉着他不徐不疾地向前走。晚风吹起他的发梢宛如黑色波浪,三色的格子衬衫显得他脸色格外白净,因为之前的体力劳动袖口的两颗扣子被解开,袖子挽到手肘,露出结实的小臂……

     果然衬衫卷袖子神马的最帅了。

     想到这里,乐无异忽然感受到夏夷则瞥了自己一眼,像是看透了他心里在想什么一样,握住他手腕的力气也随之加大了几分。乐无异吐了吐舌头,赶紧把步子迈得更大好能追上他。

   “大一那年来参加天河学长他们那届的毕业典礼时我就想,一定要跟你走一回红地毯,只有你和我,只有我们两个人的那种,”夏夷则的声音毫无预兆地响起,内容……耻得要命。

     乐无异闹了个大红脸,“那啥……你就说呗,我还能不陪你?”

   “别打岔,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夏夷则嘴角浮起一丝浅浅的笑意,简直就是在告诫乐无异要往歪想。

     乐无异乱码得都不知道要说什么了……有个随时随地表白的情人真不是普通人能吃得消的一件事。

   “无异,我们能不能一起走完这一辈子所有的红地毯?从毕业……到结婚、到以后的每一个的结婚纪念日。”

   “……”

   “好不好?”

   “那我就把所有走红地毯的机会都押给你了,姓夏的,你可别让我失望。”

   “当然不会——我知道你很激动,但无异,你踩到我脚了。”


     夕阳终于收起最后一个媚眼,夜色侵蚀了整个天幕,星汉灿烂预示着明天将是个难得的好天气。广场周围路灯依次亮起,明亮的灯光也从教学楼和图书馆的一扇扇窗子中透出来,如同仲夏之夜的点点萤火,远远看去美不胜收。

     漫长的一天终于要结束了,可夏夷则与乐无异的日子才刚刚开始。


求托福秘籍的都特么给我滚粗(高级群)

石石石

次奥,他们怎么还不走!!真么还不走!!!


宝莲灯

呵呵,你在说什么?


月亮会说话

沉香,我有点儿事,私


局部风雪偶放晴

@习习 @硬不起来

看女生群


习习

好的


硬不起来

嗯哪~


@主任 

不用给师弟留门了,今晚他睡我这儿


主任

……

心好累


莲蓉

心疼主任


石石石

卧槽!你们一个个能不能别装得跟自己不在北部校区教学楼里窥场一样!


习习

你还留在北部校区?


石石石

你们不也在么!!!

人性呢!良心呢!!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

这天大的八卦我多想找人分享!结果你们一个个为什么都不说话!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绝壁都在综合楼里猫着呢!


宝莲灯

你有证据么?


习习

我有选修课在这里,有什么问题么?


第一届××学院团委学生会(高级群)

叶海

@夏夷则

我要的时间赶紧给我!


闻人羽

老师,我想夷则现在没时间

他在走红地毯……字面意义上的走红地毯


求托福秘籍的都特么给我滚粗(高级群

石石石

次奥!你们为什么都不告诉我这个群里有夏夷则!

你们为什么不告诉我夏夷则能看到对话记录!

特么让他发现我偷窥他和乐无异走红地毯我就死定了!

你们一定是故意的!

@主任 人民需要你!快发挥你话唠的能力把这些刷走啊!


月亮会说话

不要妄想刷屏


宝莲灯

我们只会告诉你,主席有爬记录的习惯


石石石

……


石石石

世界拜拜……[再见][再见]



番外完


评论 ( 6 )
热度 ( 55 )
  1. 馨曼三年五年 转载了此文字
    好甜的文,好美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