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夏乐]龙歌(中-1)

4

     时光飞逝,转眼就到了乐无异十八岁生日的日子。闹哄哄一天之后,他终于有时间在房间里拆礼物了。拆来拆去,他发现礼物少了一份。乐无异直勾勾地看着坐在他床上的夏团子,“夷则,我的生日礼物呢?”

   “哦,忘了。”夏夷则伸直两条小短腿,舒舒服服地把背靠在抱枕上。

     乐无异简直要跳起来了,“你怎么能忘了!喵的,我就成年一次啊!过了这个村可没这个店了!我可是早就把你的成年礼准备好了!”

     夏夷则想了想,对自己的骑士招招手,“好吧,你过来。”

     乐无异凑过去。

     幼龙伸出胖乎乎的指头凌空点了点水杯,半杯白水立刻从杯子里飞出来在他指尖凝成个水球。水球渐渐地变形,六边逐渐突起变得棱角分明,继而六边形变得更薄,有的地方出现了镂空的花纹。花纹越来越精细,边角也越来越突出,最后那一团水在夏夷则指尖变成了一片水做的雪花。

   “哇!这个法术好神奇!”乐无异边赞叹边想摸摸那片雪花。可他指尖刚触及雪花,雪花便哗啦一下子散开,吓了乐无异一跳。夏夷则轻笑一声,打个响指,水珠又重新凝回他的指尖。

     然后水球又相继变成了长剑、铃铛和乐无异的偃甲大作不怕打雷,最后变成了一条小龙,那条龙还神气活现地绕了个圈。

   “去,把桌子上那瓶葡萄汁打开。”夏夷则扬了扬下巴,乐无异立刻屁颠屁颠地过去把葡萄汁开了。

     夏夷则对着装葡萄汁的瓶子勾勾手指,一小团葡萄汁立刻从瓶子里飞了出来,漂浮在他面前。小水龙甩甩尾巴,凑近那一小团葡萄汁,整个龙身立刻被染成浅红色。小龙又绕了一圈,然后首连着尾团成一团,龙身像是融化般逐渐模糊,浅红的水团蠕动着,下边慢慢拉尖,上边中间的位置凹陷下去,最终变成了一颗圆滚滚的心。夏夷则对着红心吹了口气,那颗心立刻凝成了亮晶晶的冰。

     他将浅红的心放进乐无异手中,挑挑眉,“一片冰心在玉壶。”

     乐无异捏着那颗心把玩了一会儿,“不对呀,夷则。人家的心都是鲜红的,你这浅红是什么意思?”

     夏夷则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不满意?”

     乐无异坚决摇头,“不满意。”

   “好吧,再送你一样东西。”

     说着,他从床上站起来比划了一下,跟站在床边的乐无异还差了半头。他拖过枕头踩上去,勉强一样高了。

     夏夷则让乐无异伸出手,自己则咬破指尖,用血在他指尖画了个莫名其妙的图案出来。

   “这是啥?”乐无异看了好久都没领会图案到底有什么意义。

   “龙族的文字。”夏夷则简要介绍了一下,“缔结契约的意思。”

   “什么契约?”乐无异好奇地问他。

     夏夷则轻描淡写地道,“龙与骑士的契约——你愿不愿意喂养我、引导我、驾驭我?”

   “啊啊啊?我、我除了能喂你还能干什么?引导驾驭?你开玩笑呢吧夷则?难道不是你引导我?”乐无异僵硬着摊开手掌,一脸“你逗我玩呢吧”的表情。

   “虽然我也觉得这么觉得但契约就这么说我有什么办法?”夏夷则皱皱眉,“无异,你愿不愿意?”

   “啊啊这个问题我思考过很久了,不过你这么突然我有点儿不好意思啊啊啊啊。”

   “到底愿不愿意?”

   “我愿意我当然愿意!”

   “好,那你就闭上眼睛想一下你愿意。”

     乐无异听话的闭上眼睛,用力地想了一下,结果当他睁开眼睛时,发现自己处身于一片看不见尽头的雪原之中。天空高远而深湛,寒星寥落,仿佛已经守护了这片冰原千百年。辽阔的土地上落雪千里,间或有长青的松柏让纯白的世界不再单调,宛如冰雕的树枝玲珑剔透,大朵大朵的冰花绽放在枝头,将苍绿色包裹其中,整个世界像是由水晶精雕细琢而成一般。

   “夷则,你在哪里?夷则!”乐无异四处找不到那条小龙的踪影,无奈之下只得亮出嗓门大喊,“夷——则——”

   “无异,我在这里。”

   “哪里?”乐无异仔细环视一圈,“我没看到你啊!”

   “低头。”

     乐无异赶紧听话地低头,只见恢复龙身的夏夷则正欢快地在雪堆里打滚。

   “这是哪里?你把我弄来就是为了看你在雪堆里打滚?”

   “这是我的……嗯,可以说是精神图景。每一条龙最浅层的精神图景几乎都是出生时的景象。”

   “所以这就是你记忆中自己出生的地方?”

   “明珠海最北端的千年冰原。”

   “你突然把我弄到你的精神世界干嘛?旅游吗?”

     幼龙缠在他的手臂上,喷出一点儿龙息,“契约的一部分。”

   “哦——诶,那你具体是在哪里出生的?这里有妇产医院吗?”

     幼龙忍住自己想翻个白眼的冲动,“没有。你看见前面那片冰湖了吗?银龙诞生于冰川,那里就是我出生的地方。”

     乐无异拔腿向冰湖走去,“啧,龙是卵生的吧?夷则,现在冰湖边上还有你剩下的蛋壳吗?”

     夏夷则噎了一下,“早没了。”

   “这么有纪念意义的东西居然没了!好可惜!”乐无异惋惜地摇摇头,“到底怎么没的?”

   “我那时候刚出生,上哪里知道。”夏夷则似乎不愿意在这个问题上多谈,“快走,马上就要到湖边了。”

     又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一人一龙终于到了湖边。乐无异举目向远处眺望,发现湖中心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发光。

   “那是什么?”乐无异问道。

   “我们要找的东西。”夏夷则盘在乐无异头顶,将那缕呆毛压得耷拉下去,“走,去看看。”

     结冰的湖面溜滑,乐无异索性一路滑过去。只见湖中央的冰面里嵌着一块玉雕般的石板,上面刻着一些古古怪怪的文字。

   “这就是契约的实体了。”夏夷则从乐无异的头上下来,“我们把血滴上去,才是正式签订了契约的龙与骑士。”

   “哦,知道了。”乐无异咬破指尖又用力吸了几下,“好多字啊,都是什么意思?”

   “第一行就是问你愿不愿意喂养我、引导我、驾驭我。”夏夷则重复一遍,并将自己的血滴了上去。

     乐无异把血滴上去,看着石板诡异的发光又熄灭,感觉像是有什么东西涌进自己的血脉,生生不息。

     他静了片刻,“那第二行呢?”

    “你以后就知道了。” 夏夷则的尾巴轻轻地拍了拍湖面,重新缠到乐无异的胳膊上,打了个小小的哈欠,“累了,我们回去吧。”

   “好好好,你是大爷——不过我们怎么回去?”

   “虔诚地想一下你的床就行了。”

     还虔诚地想一下我的床,乐无异翻个白眼,不过他也累了……唔,软软的床和暖和和的被子……


     直到很久之后,乐无异才知道契约石板上的第二行字是在问即将缔结契约的龙——你愿不愿意追随他、保护他、为他献上忠诚与生命至死不悔。

     当然,乐无异到最后也不知道夏夷则的蛋壳究竟去了哪里。


     《如何科学地饲养一条银龙》第十二条:银龙诞生于冰川,出生后会吃掉自己的蛋壳补钙哦。


评论 ( 7 )
热度 ( 38 )